三水丁

CP吃得杂,主要写spirk

【Spirk】(学院AU,ABO)错认(1/3)

CP:Spock/Alpha!Kirk(斜线有意义)


分级:PG--13(暂定)


写在前面:OOC!!!!!关于ABO有二设(而且在ABO本篇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设定),我不拥有他们











1、

指尖在他的手臂内侧技巧性地打转,Omega的信息素随之在他身边萦绕,Jim放下酒杯,捉住Gaila在他身上作怪的手。

 

“来嘛,Jim。别告诉我你现在正进行苦行僧的修行。”Gaila顺势坐在他的腿上,尾巴不怀好意地缠上Jim的小腿“你真的要拒绝我?”

 

Jim看着对方殷红的指甲油,面无表情地把她推远了。

 

“不,Gaila,我认真的。”

 

Gaila眯着眼睛仔细打量了一番Jim的表情,耸耸肩。

 

“好吧,我放弃了。祝你有个‘愉快’的晚上。”她站起身,轻轻摆着尾巴,风情万种地走开了。夜生活刚开始,她还可以找其他的乐子。

 

Jim把目光从Gaila的背影收回,在圣诞歌的背景中,一脸淡然地喝完剩下的酒。

 

看上去,他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但Jim自己知道这只是假象。事情的真相往往令当事人痛苦万分。

 

虽然这话不能直说,但是,如果再睡不到那个瓦肯人,他下半身的某一个位置就要爆炸了。

 

为了避免这么悲惨的下场,Jim赶紧给自己鼓气。他摸着裤袋里那个小小的硬物,告诉自己,就今晚。今晚。

 

今晚!

 

 

 

2、

起源大概要从半年前说起。

 

半年前的某个晚上,大家大概是因为考完试什么的跑到酒吧去庆祝,宣称要干完已经堆成小山一样的酒来庆祝终于滚蛋的考试。

 

偏偏那天Jim心情非常糟糕,最后那道题目他可能有点,太放开了。他不确定教授会不会喜欢这种太过自我的答题方式。

 

更重要的,糟糕的考试之后是更加糟糕的假期。

 

就在他一个人坐在角落喝闷酒的时候,Bones从酒吧的另一边挤过来。

 

“嘿!小鬼,我找了你好久。”Bones气喘吁吁地说道“一个人在这里装酷?这可不像是你的风格啊。”

 

Jim这时有点迷糊,他灌得太猛,现在后劲来了。他猛眨眼睛,半天才在Bones担心的眼神里回过神来。

 

“哦,Bones!”Jim打了个酒嗝“你不系要去约Chapel吃去嘛?”糟糕,他的舌头好像有点不听使唤。

 

“是啊,你还答应我要帮忙呢。”Bones皱起眉头“该死,你喝了多少。”

 

“其实没多少惹,嗝。只是,”Jim做了个你懂的手势“喝得太猛了,放心吧,绝对不是一个人,我正在等Gaila。”说完他还冲Bones暧昧地眨了眨眼。

 

“不用告诉我更多,”Bones露出嫌恶的表情“你确定你还好?没有被该死的考试熄灭梦想的火光什么的?”

 

Jim被逗得笑了起来“绝对没有,我亲爱的Bones,”末了还加上一句“我保证。”

 

“嗯哼,好吧。”Bones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就在Jim松了一口气的时候,Bones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脖子上狠狠地扎了一针。

 

“啊!你干嘛?!”Jim捂着脖子大喊。

 

“这是为你好,你应该感激我,”Bones淡定地把无针注射器收好“过度饮酒会让你今晚萎靡不振的。”说完他还不怀好意地往Jim的腹部瞟了一眼。Jim挨过药物席卷全身的阵痛后忍不住在心里诽谤道:“怎么会有人来酒吧约会还带着无针注射器啊!”

 

好吧,现在他完全清醒了,Bones重新挤进了人群,把空间留给Jim和即将到来(或者不会到来的)Gaila。很显然,他只是顺口这么一说,本来是希望Bones不要管他这个醉汉,结果现在反倒骑虎难下了。

 

难道他真的要去找Gaila,带着满身酒气和不高兴?天哪真是棒极了。要不干脆走吧,万一Bones回来,看到他还是一个人,谎言就被拆穿了。

 

正在Jim犹豫不决地时候,头顶上传来一句“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Jim抬头一看,一个瓦肯人正俯下身看着他,酒吧里交织着大量的信息素,让他分不清眼前人的具体性别。他一下子脑筋没有转过来,愣了一下才结结巴巴答应“当然了,就我一个。”

 

瓦肯人颔首致谢后坐在了Jim的对面,低头开始浏览PADD。

 

Jim抿着他杯子里的最后一滴,酒精在他舌尖绽放,小小的刺激着神经。通常这是一个讯号,要不提醒Jim起身去再叫一轮,要不就离开这个信息素交织的地方。

 

但今天他没有,他来来回回地品尝着这丝越来越淡的醉意,莫名地不想动。

 

好吧,还是有原因的。

 

除了课本,Jim从来没有接触过一个瓦肯人,现在有一个大好机会摆在他的面前,求知欲爆棚的他绝对不会错过。

 

再说,到底是谁给了这个瓦肯人勇气穿成这样,土黄色的毛衣配土黄色的棉裤真的丑爆了啊!

 

 

 

3、

Jim觉得今晚的自己创下了多项记录,例如来酒吧没有和Omega搭讪,没有喝到一醉方休,竟然和一个打扮怪异的陌生人坐在一起但十分钟都不说话,不过这不能怪他,怎么会有(外星)人来酒吧就为了玩PADD?

 

“咳,呃,”Jim清了清嗓子,决心要打破僵局“那个。”

 

“你是否准备离开?”

 

“嘎?”Jim一头雾水的望着对面那个人。

 

“你在11.23分钟之前就已经喝完了所有酒,而且一直没有再叫。所以我认为有62.67%的可能你会选择离开。”

 

Jim茫然地眨眨眼睛,那个数据是怎么得出来的,小数点后两位真的不是随口一说吗?

 

“呃,不是的。”

 

对方听罢,又把目光投向了PPAD。

 

喂,这也太没礼貌了吧,好歹听我把话说完啊。Jim不满地眯起眼睛,可对面的外星人在这死亡凝视之下竟然不为所动。

 

不行,这样下去他可能真的就如这个瓦肯人说的,离开酒吧了。一种不甘心的情绪在他胸口蔓延。

 

“咳咳,”Jim不死心地再次开口“你来酒吧不打算喝点什么?”

 

“否定的,对于我而言,酒精并不能起到其麻痹神经的作用。况且我现在在获取一些关于学院期末...”

 

“嘿!难道你也是星际舰队学院的?”这大大超出了Jim的意料,他还以为神秘的瓦肯人都是接受他们自己内部的教育呢。

 

对方显然不适应Jim跳脱的思维,他歪着头“是的,我是。”

 

“今天大家考得都不怎么样,唉。”

 

“否定的,这次考试的难度在合理范围内,况且分数未出之前就下结论是不合逻辑的。”Jim皱起眉头。

 

“...假期快到了,你不庆祝一下?”

 

“瓦肯人不庆祝。”Jim连鼻子都皱起来了。

 

“...你这套衣服搭配的真有特色。”

 

“购买这套衣物时,我只考虑了其保暖等实用性,并没有从审美角度考虑。”

 

“......为什么?”Jim咬牙。

 

“瓦肯人不偏好。”

 

很好,Jim阴惨惨地笑着,他不打算回去了,今晚就和这个瓦肯人杠上了。

 

“想必,你现在心情一定很差吧。”

 

“否定的,”瓦肯人看着他认真地说道“瓦肯人没有情绪。”

 

轰。这句话像最后一根稻草,Jim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太棒了!冲着这一点,我们也应该喝一杯!”

 

Jim不等对方做出任何反应,直奔吧台。他挤开人群,眼疾手快地扯住一个服务生,对方吓了一跳,打了个趔趄,回头惊恐地望着他。

 

Jim露出八颗牙齿:“快,把你们店里最烈的酒都拿出来!”

 

等着吧,瓦肯人。

 

 

 

4、

当服务生把酒上上来的时候,瓦肯人依旧没有放下他手里PADD的意思。Jim不由分说地把酒推到对方面前。瓦肯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虽然Jim恍惚中看到那眼神里的几分茫然。

 

“那个,为了庆祝我们的见面,不喝一杯吗。”Jim笑得十分灿烂。

 

“否定的,我并没有关于在此饮酒的计划。”

 

“......那你来酒吧干嘛?”

 

“一位朋友告诉我,适当地感受一下此处的气氛,有利于我的工作。”

 

Jim忍不住叹气,文化差异竟然可以让一句话产生这么大的误解。

 

看到Jim叹气,瓦肯人不禁问道:“是否有什么误会之处?”

 

“是的,你看,呃...你叫?”

 

“Spock。”

 

“你看Spock,大家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喝酒,顺带一说,我是Jim,James T. Kirk,”Jim挠挠头“你的朋友估计是希望能减轻你的压力。”

 

“瓦肯人有其他的方式缓解压力,这个提议是不合逻辑的。”话虽如此,Spock终于放下了那该死的PADD。Jim趁热打铁,道:“所以说,到酒吧不喝酒才是不合逻辑的。”

 

Spock同意的点点头。

 

太好了!Jim把酒杯不动声色地再往Spock那里推一点“那么?”

 

Spock站起来,向他一欠身“那么我该走了。”

 

不!!!!!Jim的脑海里就以95分贝回荡着这一个字。(事实上他也喊出来了,以95分贝。)绝对不能让他走!留下他,以任何形式!

 

无视四周突然安静的诡异情况。Jim动作迅猛地拉住对方奇丑无比的毛衣一角,强迫对方回头与他对视。

 

“你怎么可以抛下我!在我们刚刚交换了姓名之后?!”

 

面对Jim的怒吼,Spock古井无波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明显的茫然。

 

“你看,”Jim苦口婆心地劝到“我们人类有个习俗,交换了姓名就是朋友,是朋友怎么能不喝一杯?”

 

趁着Spock没能从茫然中拔出来,Jim赶紧让他坐下。

 

“你真的要拒绝我?”Jim赶紧使出对付Bones的绝招——无敌狗狗眼。

 

Spock在他不断的攻势之下,终于端起了酒杯。

 

Jim长舒一口气,自己也举起一杯酒来掩饰下嘴角的笑意。

 

“那个,咳咳,干杯!”

 

 

 

5、

大概一个小时后,已经醉倒在桌面的Jim,抱着喝空的酒瓶对Spock诉苦:“我妈今年又不回家,Sam,嗝,已经成家了,还有了孩子,嗝,上次那个孩子冲我尿尿,那个小混蛋,嗝,还有Frank,一个混蛋,嗝,我,我很高兴Bones可以摆脱他前妻的阴影,但是我好希望有人可以陪我一起过圣诞。”他词不达意的说了一大通。

 

“我很抱歉。”

 

“哦!Spock!你,你可以陪我过假期!”

 

“否定的,我已经有了相关的计划。”

 

“我不管,你要陪我!”

 

“......”

 

------------------------------------------

 

Jim捂着自己快要炸开脑袋坐了起来。

 

“你是否已经清醒?”

 

突然出声的Spock把Jim吓了一跳,他定睛一看,昏暗的灯光和不远处依旧热闹的舞池提醒着他还在酒吧里。

 

“你怎么没走?”一说话,Jim发现自己嗓子沙哑得像是七十多岁的老头。“咳咳咳咳,几点了。”

 

Spock一边应着他“0236”一边递过去一杯温水

 

“哇哦!”Jim心想,很好,又是一个记录“你还没回答我。”

 

Spock挑起一边的眉毛“事实上,我留下是因为你的要求,而且我认为保护喝醉的朋友免受打扰也是符合逻辑的。”

 

“哇哦,那真是...”Jim盯着在灯光下粼粼的温水,有点不好意思地摩挲着杯沿,瓦肯人其实不错嘛。

 

这时,Spock站起来,整整衣服“既然你已经清醒,那我就回去了。”

 

“我和你一起回去吧。”现在他还是有点昏昏沉沉,店里面若有若无的人工信息素刺激着他,让他的脑袋更不舒服了,干脆回去睡觉。

 

两人走出店门没多远,就到了分歧路口。走出一段路后,Jim突然想起来,他还没有和Spock要联系方式,他转身就追。幸好Spock还没走远,“Spock!”Jim冲上去,“你忘了交换我们的联系方式。”

 

“我可以过几天找你玩吧?”

 

“肯定的。”

 

就在Spock把PADD掏出来的一瞬间,一阵Omega的信息素随着Spock的动作传了过来。

 

什么?什么?!原来这个看上去冷到爆炸而且和他喝了一个晚上都不醉的瓦肯人原来是个Omega?!原来瓦肯人连Omega都这么与众不同吗!

 

Jim知道自己此时像条窒息的鱼的表情一定很可笑,但他真的忍不住啊!

 

大脑接近空白的Jim凭着本能记录下Spock的通讯方式后,机械地转身走了。

 

信息量太大,他想缓缓。

 

------------------------------------------

 

Spock快步回到住处,今晚一个人类女性明显故意地把酒泼在他身上,还在以极近的距离盯着他看了5.89分钟,无法理解原因,现在赶紧清洁身体和衣物是必要以及符合逻辑的。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