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丁

CP吃得杂,主要写spirk

【Spirk】(学院AU,ABO)错认(2/3)

CP:Spock/Alpha!Kirk(斜线有意义)


分级:PG--13(暂定)


写在前面:OOC!!!!!关于ABO有二设(而且在ABO本篇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设定),我不拥有他们







6、

Jim一向不喜欢音波浴,它没有水流抚过全身,温柔的触感,它不会让他想起爱荷华的风。虽然那栋屋子没有给他留下多少好印象,但暖风不同,其穿行于屋后的麦田时,带来一阵叶片耳鬓厮磨的响声。在秋天时,大片大片的金色总会让他想起...

 

一个爱穿土黄色衣服的瓦肯Omega。

 

Jim猛然睁开了眼睛,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赶紧关掉开关。现在是凌晨,Bones还没有回来,估计到早上也不会回来了。他胡乱擦擦头发,钻进被窝。

 

今晚过的有点魔幻,他需要充足、深度的睡眠。

 

 

 

7、

“起床了小鬼!”

 

“嗯...”

 

“小鬼!!!”

 

“啊...Bones...让我再睡一下...嘿!”

 

Bones把掀起来的被子往床脚随便一扔“哼,和Gaila?”

 

啊,糟了,Jim的睡意迅速被驱散,他爬起来看了一眼时间,还不到0830,他从来没有这么早回来过。

 

“呃,昨晚出了一些状况?”Jim组织着语言。

 

“状况?”

 

“嗯,对,后来我和一个很有趣的人,呃,交上了朋友。”

 

“朋友?”

 

“对。”

 

“哪种朋友?”

 

“啥?”

 

“是Gaila这种朋友,还是...”Bones暧昧地笑笑。

 

“普通的朋友,一起喝酒而已。”回想起昨晚,Jim尴尬地笑笑。

 

“只喝酒?”

 

“对。”天杀的为什么Bones一脸“我完全不相信你说的话”的表情。

 

“我不信。”啊,好极了。

 

Jim捂着隐隐作痛的头说:“真的,你看我醉成这样,为什么不给我来一针?”

 

“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叫你少喝一点了吧,”Bones冷哼一声,还是给他倒了一杯温水“所以,你交了个什么样的朋友,才让你甩下Gaila?”

 

回想起Spock震慑人心的打扮,Jim决定还是不告诉Bones了“唔,我过段时间会向你详细介绍的。”

 

“欧,我懂了。你们目前还是朋友的那种朋友。”

 

“不是的,不可能。”

 

“嗯嗯,我明白了,”Bones大笑着并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Jim长叹一声抓起被子又躺了回去,老天啊,让他睡吧。

 

 

 

8、

感谢上天的是,最近Bones和Chapel打得火热,Bones总算是淡忘了追问那个“神奇的朋友”,但相对的,宿舍也变得空荡起来。为了不让假期在无谓的酒精和肉欲之中度过,Jim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相对轻松计划,说相对,也只是和平时相比,为了能达成他提前毕业的目标,Jim必须比其他学生更多出一点什么。

 

这天,他又在泡在图书馆,最近一个新的问题迷住也困住了他。如果能解开这个问题,他相信传送装置的稳定性会大大增加,只要能够解决...

 

Jim的手指顿在了一本介绍瓦肯人的薄册上,纸质书区域的书籍很少,不同的领域都混杂在了一起。

 

Jim鬼使神差地把册子抽出来,泛黄发脆的纸上字迹都有些褪色了,根据前言介绍,这是在地球与瓦肯接触初期时所著的。他掂着手中的薄册,忍不住苦笑,从2063年至今已有200多年了,但对于瓦肯人,人类依然知之甚少,瓦肯人的保密措施做得真是有够好的。这大概也是他遇见Spock时这么兴奋的原因。

 

“嘿!Jim,”Mike——一个在实验室打工的同学——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打断了他的思路“之前你借实验室的请求有回复了,你现在和我去确认一下吧。”

 

“谢啦,兄弟。”Jim把册子放回原处“我这就来。”

 

脚下不停,但Jim脑海里突然闪过:要不下次把Spock叫出来玩?

 

 

 

9、

可是每次一想到瓦肯人那该死的“逻辑”,Jim放在PADD上的手就收了回来,想必两人见面也是没什么话说的,Jim这么对自己说道,于是计划一再搁浅。

 

之后竟然能再遇到Spock完全是巧合。

 

------------------------------------------------------------

 

Jim蹲在泳池边,盯着刚游玩一圈的Spock头上此时变得更加可笑的刘海,同时努力且坚决地将目光固定在对方的脖子以上。

 

“我以为瓦肯人不会游泳?咳。”瓦肯人屁股都这么翘?

 

“瓦肯星上缺少水资源,这导致了瓦肯人没有学习游泳这项技能的条件和必要。”

 

“但我看你游得挺好的嘛。”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学习新的技能是符合逻辑的。”

 

“哈哈哈哈哈,Spock,”Jim忍俊不禁“通常在别人赞扬你之后,地球人会回一句‘谢谢’,实际上,只要从别人那里得到了什么,我们都会这么说。”

 

Spock停下抹水珠的动作,眼神有些茫然地微微歪了歪头。Jim突然发现,每当Spock遇上无法理解的事情,都会下意识地歪歪头,然后就会说...

 

“这是不合逻辑的。”

 

对,就是这句话。Jim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赶在Spock把眉毛挑到天上去之前,他赶紧反驳:“可是入乡随俗是符合逻辑的啊。”看着对方愈发茫然的表情,Jim努力的把笑声吞进肚子里,故作严肃的补充:“所以,你欠我说一句‘谢谢’。”

 

“谢谢。”

 

喔嚯!!!Jim在心里为自己鼓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赞爆了Jim!你让瓦肯人赞同了你的逻辑!瓦肯人!!!

 

“Jim?你是否身体有所不适?”

 

Jim回过神来,赶紧把脸上的笑容收一收“咳咳,没什么没什么,我们一起游吧。”说罢直接从池边跳了进来,巨大的水花砸了他们两个一身。

 

“哈哈哈哈,炸弹袭击!喜欢吗?哈哈哈”沐浴在漫天的水花之中,Jim大笑着想拍拍离自己不过十公分的瓦肯人的肩膀,却被对方迅速躲开,Jim扑了个空,他的手就这样悬在半空。

 

上午的游泳馆里没什么人,偶尔有些人声从远处传来,而这份静谧却被Jim的恶作剧打破了,在这一瞬间,这个角落,围绕着Jim的尽是水花陆陆续续落下拍在水面的声音,但这些巨大的声响并没有传到Jim的脑子里,因为一个念头死死占据了他的脑子。

 

你忘了!Jim在心里骂着自己,Spock是个Omega!你个蠢货!

 

23世纪Alpha和Omega基本上进入了和平共处的时代。

 

之所以说“基本上”是因为人类控制信息素能力不强,平日倒好,但是在泳池这种没穿几件的情况下,信息素就是个漫天飞跑的状态,尽管有水的压制,但是对上一个同样接近赤裸的Omega...那就不太妙了。

 

“Jim,”随着水花悉数落下,周围又恢复了先前的安静,只剩仍未平静下来水面轻轻撞击着他的胸膛,Jim在这窒息地停顿中屏住了呼吸。

 

“我为我不礼貌的行为道歉。”他听到Spock这么说。

 

Jim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听见Spock继续说了下去:“这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源自我自身的...”

 

“没事,”Jim赶紧打断他:“我也很抱歉,没有尊重你。”

 

“你并不了解我们,做出这样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

 

“正相反,”Jim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认为我还是非常了解你们的。”

 

“我可否询问你,源自于什么途径。”

 

尽管有所了解,Jim还是被瓦肯人的直率小小的震惊了一下,他舔舔嘴唇挑起一个笑“通过实践。”

 

Spock挑起了一根眉毛,赶在对方冒出更多问题之前,Jim干笑着打断他“Spock,让我们换个地方聊天吧。”

 

“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的使用,这是可以接受的。”

 

“嗯哼,”Jim一边上岸一边回头冲Spock做鬼脸“我就当你说了句‘Jim,你的主意太赞了。’”

 

 

 

10、

“那么,”Jim拿着两罐饮料,拉开椅子坐在Spock对面,噪音让餐厅里零落的几个学生不满地回头看他“你除了游泳,还有其他什么新学习的技能吗?”

 

“你问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唔,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助你啊。”Jim脸上堆起纯良的笑容,对Spock猛眨眼睛。

 

“如你所说,我的确面临一个问题需要你的帮助。”

 

Jim赶紧应允下来:“包在我身上!一定尽我所能!”

 

“事实上,这个问题还是你提出的。”

 

“哎?”

 

Spock低头看向自己,Jim撑起身子,顺着对方的视线。

 

啊,熟悉的,土黄色。

 

天啊,他刚刚看到了什么,Jim捂着眼睛慢慢坐下。

 

“Jim?你是否身体不适。”

 

“是的,”Jim沉痛地开口“我的眼睛好辣。”

 

 

 

11、

在Jim半劝说半强迫下,他和Spock鬼鬼祟祟地摸到餐厅一台复制机旁——虽然Spock还是那副扑克脸,鬼鬼祟祟地只有他。

 

“来嘛,Spock,我是为了你哎。”Jim掏出PADD兴奋地说:“不要怕,我们只是小小的开发一下餐厅复制机的新用途。”

 

“篡改公共复制机程序是违反学生守则第32条的。”

 

“嗯哼,完全了解。”Jim的手指在PADD上翻飞。

 

“Jim,”Spock的语速稍稍加快了“在不适用电脑的情况下,是无法...”

 

“嘘,”Jim转头冲Spock抛了个媚眼“准备好你的换上新衣服了吗,我的灰姑娘?”

 

Spock呼吸一窒,抬眼望向前方的复制机,一套新的衣服正躺在那里。

 

 

 

12、

“Fancinating.”Spock走上前,捧起衣服。

 

“哼哼,不用谢。”虽然Jim一脸“你最好还是谢一下”的表情。

 

“Jim,你有着十分高超的电脑技术。”

 

“哇哦,”Jim夸张的举起手“那是一句赞美吗?那是不是一句赞美?”

 

“Jim...”

 

“抱歉打扰了,先生们。”不合时宜的声音在他们身侧响起。

 

两人同时看过去,一个巡逻队的队员站在他们三步开外的地方。

 

“0926时,这里有人私自篡改公共复制机的程序。”队员目光来回打量着他们,大概在猜谁才是那个倒霉蛋。

 

“该死的,今天怎么来的这么快。”Jim小声的嘟囔着,正打算站出来的时候,Spock抢先上前一步挡住了Jim的视线。

 

“嘿,Spock!”Jim一把抓住身前人的手腕。

 

“刚才的行为出于我的授意,今天之内我会做出书面报告进行解释,”没有理会Jim,Spock径直说道“我将对此事负责。”

 

“Spock!”Jim赶紧把瓦肯人的身体扭过来“你在想什么!你完全没必要,没必要...”一阵莫名其妙的火气直冲上来,但又在对上一双焦糖色的眼睛后尽数烟消云散。Jim觉得此时喉咙被无形的力量扼住,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既然如此。”队员在一片寂静之中清清嗓子,尴尬地开口:“那我就告辞了。”说罢脚步匆匆地离开了。

 

很好,危机解决了,Jim努力让自己的视线挪开,然而失败了,焦糖色的眼睛像是控制住他的心神一般,他觉得动掸不得,妈的,Jim在脑子里对自己说,瓦肯Omega肯定会巫术!

 

好吧,方案二,现在,努力,赶紧说点什么,就现在。

 

“呃,还喝饮料不?”

 

 

 

13、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Jim反复地在心里打腹稿,但是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唉,他暗暗叹出一口气,难道他们天注定没话聊?

 

“谢谢你的礼物。”

 

“哎?”Jim猛地被对方从沉思中拉出来“哦,没什么,小事一桩啦。”

 

Jim随意地摆摆手“等等,”他突然反应过来“你是不是跟我道谢了?刚才?”

 

“肯定的,你告诉过我,这是你们的习俗。”

 

“哇吼,你太赞了!”Jim咧开嘴大笑起来“但相信我,你对人类习俗的掌握还有待提高。”

 

“我是否还有哪些不得体之处?”

 

“有啊当然有...唔...你看,你一直都没有赞扬过我,”Jim借这个机会半真半假地抱怨,他仍对刚刚被打断的对话耿耿于怀“地球人的礼仪之中,赞美朋友,即是关系密切的象征也是维护感情的必要。”

 

“我并没有看出赞美和友情之间的必然联系。”

 

Jim叼着吸管,面不改色地继续忽悠“可能地球人就是这么不合逻辑吧。”

 

看着Spock僵硬的表情,Jim安抚到:“很简单的,你只要挑几个显著的优点告诉我就行了。”

 

“...你有丰富的学识。”

 

“很好,继续继续。”

 

“你是一个有耐心的人。”

 

“哇哦,谢谢,第一次有人这么评价我,不要在意不要在意,请接下去。”

 

“你的五官、身线拥有满足审美的比例。”

 

“咳哈哈哈,要不是觉得自己足够了解你,我可能会误会什么。”

 

“我并未看出这句话中,何处会引起误会。”

 

“嗯,嗯,”Jim挑起一块冰扔到嘴里“亲爱的,说个我最最最显著的优点嘛。”

 

像是被难住了一样,Spock垂下眼眸没有说话。

 

“嘿,嘿,有这么难吗?”

 

“你的眼睛。”

 

“哈哈哈怎么会想到这个。”出于对Spock的尊重,Jim尽量让自己笑得不要那么夸张。

 

“你的眼睛像是泳池最深处的蓝色,今天早上,当我沉入水中,四周包围的蓝色每时每刻都令我想到你。Jim?”

 

他很想大笑起来或调侃或赞美Spock的这句“赞美”,但Jim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只是不要叫我的名字。

 

为什么每次话题的最后自己总会变得特别蠢,他死死地捂着自己嘴,生怕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发出来,他的脸烧得滚烫,原本以为面对这种“情话”早就可以面不改色的应对过去,但这个经验好像不适合用在Spock身上,这个瓦肯人似乎永远都有新的一面等着他去发现。

 

“嘿,Spock,”他觉得自己的声调有点高,但没办法,因为他现在很想尖叫,谢天谢地他忍住了“我们明天再出来怎么样。”

 

“Jim,你的脸很红,有65.26%的可能你身体不适,你应该回去休息。”

 

“Spock。明天,0900我还在这里等你。”

 

“我建议你卧床休息。”

 

“嘿,我很好,只是,只是这里空气质量不行,”Jim强行忽略了几扇大开的窗户“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那,你同意吗?”

 

“我没有任何安排,同意你的建议。”

 

 

 

 

 

—TBC—




算是给自己的生贺!(虽然过了)拖延症真是要不得啊(苦笑)

评论(1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