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丁

CP吃得杂,主要写spirk

【Spirk】(学院AU,ABO)错认(3/3)完结


CP:Spock/Alpha!Kirk(斜线有意义)


分级:PG--13(暂定)


写在前面:OOC!!!!!关于ABO有二设(而且在ABO本篇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设定),我不拥有他们







14、

四个月后

 

“小鬼。”

 

“等一下啊,我正在列书单。”

 

“小鬼!”

 

“等一下等一......嘿!”Jim不满的冲着Bones舞着拳头。

 

Bones把抢过来的PADD扔到一边,“哼,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得勤奋了。”

 

“嘿!那很伤人!”

 

Bones哼出一声短音“真话总是伤人的。还有,”他敲敲桌面“别转移话题。我又不是第一天才认识你。”

 

“难道就不能因为我,呃,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开始奋发图强?”Jim佯装愤愤不平地说到。

 

 

“听着,小鬼,”Bones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他对面“我并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我也知道你很努力。”

 

“但是?”Jim靠在椅背上半眯着眼插嘴道。

 

“但是,”Bones毫不客气地翻个白眼“整整一个学期?全都拿来泡图书馆?你知道论坛上大家怎么说你的吗?”

 

“我管他们说什么,我,等等,”Jim猛然间反应过来“论坛?什么论坛?”

 

“很疯狂对吧,”Bones打开自己的PADD“如果不是Chapel告诉我,还真没想到。喏,你看。”

 

Jim迫不及待地抢过来,一行黑体大字挂在学院论坛顶端。

 

“震惊!昔日浪子化身书呆子,原来是因为...(绝对真实,随时跟进)”

 

Jim:???

 

他颤颤巍巍地指着屏幕,抬头问Bones:“这特么是什么鬼玩意儿?”

 

Bones一脸沉痛地开口:“要不是看到这个,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Jim,”他双手箍住Jim的肩膀“原来你竟然喜欢上了...”

 

Jim心里暗暗诽谤这不道德的狗仔“咳咳,Bones,其实我打算告诉你来着,不过...”

 

“Gray.”

 

“......谁???”他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Bones不悦地看着他“你没告诉我这事就算了,现在你还要装傻?那个Wilkins.”

 

“Boooooooooones!我特么真不知道这人谁啊!!!!”Jim瘫倒在椅子上,该死的狗仔,乱传什么绯闻。传就算了,传的还是错的!!!还搞到这幅人尽皆知的地步,甚至八卦绝缘体Bones都知道这件事了,天呐...这摊破事,他还在想怎么去追...等等!那Spock会不会也看到了这个!?万一看到了怎么办?!

 

Jim一跃而起,抄起桌上的PADD就往外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回见!”话音未落,人已经如旋风一般掠出宿舍。

 

“嘿!”Bones追出门,走廊上已是空无一人“这小混蛋跑哪里去了。”

 

 

 

15、

Jim正努力回忆第一次和Spock的分别的那个路口,虽然他们在图书馆已经“互帮互助(某种程度上是Spock单方面帮助他)”了几个月,但从没去过对方的住处。在加上圣诞节前夕的缘故,街上挂满了相关的装饰物,再加上白天和晚上看到的景象不太一样,立刻找到还是有些困难的。

 

啊,Jim停住脚步,虽然有些困难,但绝对困不住他,八九不离十就是这里了。

 

他兴致勃勃地抬头一看,然后再也没有移动。

 

上帝啊,谁能告诉我,这个牌子上写的为什么是教授公寓???

 

为什么惊悚的事情总是一波又一波地来,Jim捂着心口,努力运转起脑子,考虑这四个字背后的意义。

 

难道Spock......和某个教师同居了?????绝对不可能!出于不合逻辑地情感,Jim坚决否认了这个观点。

 

或者说,Spock就是教授,只比他大三岁的教授...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这个猜测却开始在Jim的脑海里扎根。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他还搞不搞Spock。

 

Jim倚在墙上,脑海里两个小人正打做一团,一团混乱之中,恶魔Jim鼓动道:“怕什么,搞啊,反正你们现在是‘互帮互助’,学校那帮老古董抓不到你的把柄的。”天使Jim顽强地探出头:“这是违反...”然后Jim毫不犹豫地把天使摁了,教授又怎么样,教授我也搞。

 

他重新上阵,拍掉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大步流星地来到公寓管理员的窗前。

 

“你好,我能为你做什么吗?”

 

“是的,”Jim努力散发“全世界我最爱学习”的气场“请问Spock教授是住在这里吗?”

 

“请问你是?”

 

“James T Kirk,”Jim扬起灿烂的微笑“他的学生。”

 

 

 

16、

“Jim,”Spock站门口“我们离下一次约定的时间还有10.83天。”话虽如此,他还是侧身迎Jim进来。

 

“你可从来没有告诉我,你是个教授。”Jim站在门口,纹丝不动,单刀直入道。

 

Spock眯了眯眼,看起来像是在回忆什么,半晌,他回应道:“肯定的。”

 

Jim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家伙该不会是把他们所有的对话都回忆了一遍吧。按下思绪,Jim仍旧面无表情地说:“Spock,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我们的确是朋友,但如果你否认的话...”Spock放缓了语速,或许,不,他肯定在奇怪人类为什么这么反复无常。

 

“我当然认为我们是,”Jim向前逼近,近得可以闻到Spock身上若有若无的瓦肯茶的香味“但怕是你不这么认为。”

 

Spock下意识地后退,Jim不给他逃避的机会,紧跟上前。门悄无声息地在他身后关上了,隔绝了有心人的目光。

 

“我不能很好地理解你话中的含义,Jim,请你阐明。”

 

“Spock,最近和你来往,有些人因此对我的成绩有些...争议。”Jim睁大他的蓝眼睛,故作不满地继续胡说八道“火气一上来,我就来找你了,结果你真的是教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好让我一开始就和你保持距离,”他适时地垂下眼“我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了。”

 

“Jim...”快快快,挽留我!你敢不留我我就掐死你!Jim盯着地面,看不清对方此时的神情,他只好在心里狂喊。

 

“因为不存在的事而中断我们的交往是不合逻辑的。”就等你这句话!Jim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大的胜利的手势。

 

“可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Spock,我猜你平时都不关注这些事情,对吗?”兜兜转转,Jim终于打探出自己最想得到的信息。

 

“肯定的,关注无益的信息是不合逻辑的。”

 

很好,不出所料,今天的瓦肯人依旧走在维护逻辑的第一战线,看来那个什么鬼论坛的危机可以解除了,等这事了了就去把造谣的人拉出来揍一顿,保证让他“终身难忘”。

 

“不过,”谁知,Spock话锋一转,Jim原本放下的心也随之一紧“关注你的信息是符合逻辑且必要的,请告诉我你是在何处得知这一消息,我来处理这件事情。”

 

“不!Spock!你说得对,在意这些明显是嫉妒我的人是浪费时间!这一次我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渡过难关!”

 

Spock停下掏PADD的动作,听罢,他点点头表示赞赏“可以接受的,我将不插手这件事。”

 

警报解除,Jim长吁一口气,差点就暴露了,幸好他反应快。

 

“那么Jim,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情...”

 

“有!当然有!”开玩笑,他大老远地跑过来怎么能就为了这件事,这件事情可以利用的地方还多着呢。

 

“Spock,我觉得我们还需要一次更加深入的谈话,”不等对方回答,Jim接下去“下星期,圣诞节,2100,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酒吧。”

 

Spock思考了一下,道:“这是一个陈述句。”

 

Jim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很高兴你听出来了,是的,这是一个陈述句。嘿,听着,我会等你,不来我们就掰了,好了,回见。”Jim转身就往外走。

 

“受生理条件的限制,我们不可能被‘掰’。”刚走出门的Jim被这句话噎的胸闷。

 

“就是我们结束了的意思,好吗。”

 

Spock默默地跟在后面,等到他踏进升降梯的时候,瓦肯人突然开口:“那个时段我没有任何安排,同意你的邀请。”

 

Jim猛地回头,在升降梯门合上之前,他扒着门对Spock大喊:“我就知道你不会拒绝我!妈的Spock我爱死你了!!!”

 

 

 

17、

“所以说,”Bones仍然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抱胸靠在墙上“你搞上了一个教授?”

 

“不准确,我准备搞一个教授。更准确一点来说,不止是搞,”Jim正拿着两套衣服在自己身上比划“嘿兄弟,蓝色还是黑色。”

 

“呵,你穿什么都好看。”

 

“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我很帅,不过,”像是下定决心,Jim把黑色那套扔回去“我今天必须更帅一点,毕竟有些事情我只想经历一次。”Jim冲Bones抛了个媚眼。

 

“什么...等等?!哦,天呐,千万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你说过戒指是送给你妈的!”

 

“好啦,放松放松,如果当时告诉你真相,你绝对不帮我。”

 

“哼,你倒挺看得透彻。”

 

“Boooones,今天之后我就介绍你们见面啦。保证,你会喜欢他的。”

 

“能被你喜欢上的,我肯定处不来。”Bones放下手,过来抱住他“小鬼,我希望你过得好,”说罢,他用力拍拍Jim的后背“去吧,享受甜蜜的地狱吧。”

 

“嗯嗯,这是我听过最美好的祝福。”Jim大笑着回应“等着我成功的消息吧。”

 

 

 

18、

于是事情回到了开头那一幕。Jim焦躁地敲打着桌面,已经过去十分钟了,瓦肯人从来没有迟到过,再加上Gaila这么一闹,他满身都是令人不快的信息素。Jim努力地调整呼吸,想让自己静下来,此时意外地从吧台传来一阵喧闹声。

 

大过节的,又搞什么啊。Jim好奇的站起来往吧台打量,但是围观的人太多了,只能看到攒动的人头。不死心的他站到凳子上面,结果这一看,他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刚一落地,Jim就敏捷地穿越重重障碍跑到八卦中心去,果不其然,一个人类正拦着他的瓦肯人叽叽呱呱地吵个不停。

 

“嘿!”Jim喘着气,同时抓住Spock的手臂“那个人做了什么蠢事。”据他所知,瓦肯人大概属于那种没事绝对不找事的类型,尤其在Spock还有约的情况下。

 

“事实上,我并不知道这位先生的愤怒来源何处。”Spock轻声说道。Jim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对方今天终于摆脱那件可怕的土黄色毛衣,取而代之的是Jim先前在餐厅为他弄的那套。

 

“Spock,”Jim忍不住凑到对方耳边“你这样穿...”

 

“Kirk!!!”一声怒吼打断了他们的悄悄话。

 

美好气氛被打破了,Jim一脸不爽的把目光投向对面的陌生人“你谁啊,要干嘛。”

 

陌生人痛不欲生地开口:“我是Gray啊,你忘记我了吗。”

 

Jim在心里暗暗吐槽,从来没有记得过啊大哥。不过这个名字还真有点耳熟...刹那间,Jim突然记起,这特么不就是之前他的绯闻男友吗?难道这人脑补过度,把传闻当真了?

 

Jim捏捏鼻梁,头疼地说“呃,听着,无论是什么样的谣言让你产生了误会,都不要当真好吗?都是假的,别有用心的人编造出来的。这就是一个玩笑,我们为什么不就此揭过?”

 

就在Jim越说越激动,还附上了大量肢体动作的时候,Spock凑到他耳边轻声说:“Jim,还记得你那次违规使用餐厅复制机吗?”

 

“Spock,现在不是说教的好时机。”Jim看起来还有一肚子话要说,Spock再次开口:“根据我的记忆,这位先生有86.47%的可能是那次质询我们的巡逻队队员。”

 

“...你说什么?”

 

“我相信我的音量足以让你听清。”

 

“不,这是,啊不管他。等等!我也想起来了,这人应该在这间酒吧打过工!我好像见过他,难怪我对他的名字没印象。”

 

这时Gray不知是不是受他们的亲昵举动刺激,抓起一瓶啤酒就往他们这边袭来,猝不及防之下,Jim下意识的揽过Spock,想帮他挡下一击。谁知Spock顺势一揽,把Jim护在身后,在Gray到达跟前的一瞬间,伸手一掐。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Jim一脸懵逼地看着地下不省人事的Gray,开始心惊胆战地估算他和Spock之间武力值究竟差多远。

 

就在Jim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Spock转过来看他,眉目之间有几分紧张。“Jim.”Spock深情地开口,Jim忍不住荡漾了一下,脱口而出。

 

“我没事,亲爱的!”

“有92%几率显示这位Gray . Wilkins先生已经跟踪了你很长一段时间......Jim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Jim尴尬地摆摆手“等等,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

 

“我可以通过接触与他人进行精神上的沟通。”

 

“哇哦!你是说你会‘读心术’吗?”

 

“可以这么讲。所以在接触他以后,我发现他一周超过4.12天都在关注你,其中还有8次是利用巡逻队身份。”

 

Jim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当时他还在想为什么这次巡逻队来得这么快,看来Gray是一直关注着自己,见缝插针地出现在他面前,想想就可怕。

 

Jim闭闭眼冷静下来,看Spock已经拿出PADD处理这件事,不免有些沮丧,一个圣诞夜就这么被毁了,在这杂乱的环境里,地上一片狼藉,四周是赶来看热闹的醉汉,空气中弥漫着糟糕的合成信息素和酒精的味道。

 

Jim失望地回头,Spock就在这喧闹之中,安安静静地处理着,屏幕的光幽幽地照在脸上,柔和了几分严肃和不解人情。

 

就在这一瞬间,Jim所有的沮丧一扫而空,如果仅仅因为一个人在你身边就可以平复心情的话,他愿意和他一直走下去。Jim掏出口袋里的小盒子,郑重地对Spock说:“Spock,我有件事想和你说,就现在,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

 

确定Spock把视线固定在自己身上之后,Jim缓缓地单膝跪地,打开小盒子“Spock,你愿意和我共度...”Spock捻起小盒子里的东西“一生吗......”

 

原本还在周围吹口哨的人此刻全都噤了声,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Spock手上那个小小的物件上,那是一个,安全套。

 

Jim涨红着脸,不知所措地站起来,电光火石之间,他反应过来!Gaila那个该死的女人!偷了他的戒指!!!可恶,他要撕了她!!!!!

 

这时,Spock绿着脸,伸出两根手指抚上Jim的手背随后拉他进一个热吻(以人类的方式),迷迷糊糊之中,Jim听到Spock在他耳边说:“肯定的。”

 

 好吧,他明天再撕那个女人,现在,先让他投进天堂吧。

 

-----------------------------------------------------------------

第二天,腰酸背痛赖在Spock床上不肯起来的Jim接到了来自Bones的深切慰问:“你的脑袋被门夹了门?啊?!找一个瓦肯人?你不是只搞Omega的吗?!该死的你肯定逃了外星生物学!瓦肯人特么没有性征啊?!你知不知道他们甚至比Alpha还要...”

 

Jim有气无力地回应道:“相信我,昨晚我‘身体力行’地复习了一遍。”

 

 

 

 

 

 


------------------------------

感谢七仔一直锲而不舍地催更2333没有你就没有这篇文,估计还会有一篇番外吧,满足七仔的心愿23333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丁 | Powered by LOFTER